【何以小肆代/浩伍篇】敬亭山(六)

主CP:何以浩X伍祟明

作者: @穆逝随缘aike  






本文链接:第一章:众鸟  

                 第二章 鹁鸪国(1)     第二章 鹁鸪国(2)     第二章 鹁鸪国(3)

                 第三章 尽

                 第四章 高飞(1)/(本篇)

正文:  第四章 高飞(1)

人,都是一丝一丝、一点一点、一步一步慢慢地从热情变得冷漠……伍祟明知道何以浩在喝酒。何以浩也知道伍祟明看到了他,伍祟明没劝,自己默默地走了。何以浩和白重光有没有事,甜,还是吵架,他一点都不想知道!一点,一点都不想知道……

伍祟明给何以浩挡过太多的不必要的酒了,何以浩存心想醉的时候谁又拦得住的呢,人要是自己想作死,那最好的方法就是由着他作去吧,管不住的,谁是谁的谁啊……

 

伍祟明被宴会上那堆大佬灌酒的时候,喝的相当爽快。何以浩在哪儿,鬼知道。伍祟明笑的自我感觉有点猖狂。

其实今天喝酒的也算是老相识了,这位老板姓金。伍祟明刚当助理的时候,何以浩就有接过这个人的案子。所谓的逢场作戏嘛,讲究一个你情我愿,但是要是你情我不愿呢……就算是这种觥筹交错的私下场合,伍祟明也不能毫不吃亏。

“我只是看着你很寂寞……要我帮你~”

伍祟明觉得自己大概是醉了吧,反正不爽总要舒服的:我寂不寂寞干你卵事。

 

接到何以浩电话的时候伍祟明并不奇怪。

“你怪我把金轮给打了?我下手不重的,多少医药费何律师说个数或者直接从我下个月工资里扣吧。”

何以浩听着伍祟明的声音:“我没怪你的意思,我就想打个电话过来问你怎么样了。老金他自己喝多了,还托我和你打个招呼。”

伍祟明听完真的是要笑了:“打招呼?”行吧……行的……“你放心,大家都喝醉了,你和他说我脑子不清楚事后和你悔过呢。这种场面上的话,何律应该比我会说才是啊。”

“小伍……”

“没什么事的话……”

“对不起。”伍祟明觉得自己可能听错了何以浩的话和语气,何以浩在电话对面也沉默了一阵子:“还有,谢谢。”

伍祟明觉得自己快要笑疯了:饶了我吧……

 

 

何以浩开着车带着伍祟明去浦江边上。伍祟明没心思去想何以浩在想什么,如果何以浩想背诗,他大概连打开浏览器去象征性的搜一首的力气都没有了。

“你看上去好像很累。”何以浩看着伍祟明。

伍祟明坐在江边的长板凳上,放眼望去是夕阳下开阔的水面,而水的这头与那头都是高楼林立。

“上海,真是让人觉得自己又渺小又卑微。”何以浩站在江边,伍祟明就一直坐在那里,看着何以浩的样子。何以浩和伍祟明并肩坐到一起:“你好像很累的样子,要不靠在我肩上睡会吧。”

伍祟明想笑,看着四面的浦江环绕,突然就觉得风吹起带起的沙子有点多了:“你不想背诗吗?”

“其实,我本人对诗,没什么兴趣的。”说完何以浩自己都笑了。

伍祟明靠着何以浩的时候,何以浩没想到伍祟明睡得那么快,大概是真的累了吧,不过伍祟明睡得听不安稳的。何以浩看着伍祟明的睡着脸出神,然后就那么安安静静地看着江面。你说这江水会流到哪里去呢,你说它看上去那么平静,但其实一刻也没有停下来过吧……

 

 

“我分手了。”何以浩一脸颓废地坐在地上,靠着沙发,语气却是异常平静。伍祟明不明白为什么何以浩每次难受起来就喜欢靠在沙发边的地上,伍祟明觉得自己已经冷漠到完全不想再花费脑子处理事情,事实上他后天又有开庭。他不想劝何以浩了,就坐到何以浩靠着的沙发上,在那里安安静静地陪着何以浩。

白崇光是吗,崇光,是崇光啊……原来他一直搞错了人家的名字,不过仔细想想这个名字,伍祟明突然无奈到有些想自嘲。山宗为崇,嵬高也。出示为祟,神祸也。光和明啊……遇到怎样的鬼神作恶最后都可以转为一片光明的话,如果对方本来就不是鬼神呢,就是崇山峻岭崔巍上的阳光呢。想到这儿伍祟明不禁又要发笑,干嘛这么妄自菲薄,起码在他看来白崇光其实也就那样吧,本来就都是人,谁还能比谁出凡入胜不成,不过在何以浩的眼里就是不一样吧。

“小伍……”何以浩就坐在那里也不说难受,就看着伍祟明。伍祟明觉得这可就好笑了,他知道何以浩肯定难受,换了谁都会难受的,但是难受那又如何呢,我还能给你个抱抱不成。又不是小孩子要撒娇的那种。

“小伍你谈过恋爱吗?”

“谈过,而且还谈的挺多的。”

“分过手吗。”

伍祟明内心吐槽着你这不说的废话嘛,谈过挺多的话都不分手那不是人渣嘛。伍祟明也不说什么,由着失恋的人作呗,反正作到后面无聊了应该也就能好点了吧,反正都作了这么多年了,断断续续的他也习惯了无所谓了嘛。

“小伍,我们谈恋爱吧。”

何以浩的话让伍祟明突然晃过神来,伍祟明甚至有点怀疑刚才是不是听错了,但是何以浩坐在他脚边,转过身来看着他显然是在等着他的回答。伍祟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异常平静:“好啊。浩哥?浩浩?小伍带你去做复健好吗~”特别特别愉悦且轻松的语气,何以浩挪了挪身子靠到伍祟明的腿边,伍祟明随手顺了顺何以浩的头发,何以浩闭上眼睛就那么靠着,小伍的手被何以浩抓住握在胸前,一时间沉默无言。

 

 

一切,就好像突然而然的中折……

 

 

男人至死是少年这种话估摸着一定也是个感情生活很精彩的人讲出来的。何以浩和伍祟明两个离校多年的社会人士,就像俩小年轻一样开始了所谓的复健。

伍祟明嫌弃地看着何以浩成熟男人的着装风格:“行行行,确实是够精英够有品味,但是浩浩叔叔,我们现在在谈恋爱,能不能把自己搞的稍微年轻活泼一点啊。”虽然谈恋爱这种事儿和年纪确实没有直接的关系,成熟的小叔叔谈恋爱为什么的文里电视剧里也是各种热,但是伍祟明就是想让何以浩暂时换个感觉呗。

“浩浩叔叔你想啊,一个毛小子一样的青春活力的小年轻站在电影院门口,突然急匆匆赶来一个西装领带胡子拉碴大腹便便的中年大叔……这一定是伦理剧不是青春偶像剧。”何以浩简直不想吐槽后面那个所谓的中年大叔形象,大腹便便?反正不是他,再说何以浩也不想吐槽伍祟明他青春活力嫩头青刚来事务所的样子,现在,再怎么装也不是那种傻仔样了好吗,而且伍祟明平时明明就有学着何以浩往年轻沉稳了打扮:“你这么能构思乱七八糟的场景你怎么不去拍电视剧呢!”何以浩还是微笑着稍微怼了伍祟明一句,当然这种放在恋人之间顶多算是打情骂俏,最后还是顺着伍祟明一起去逛了街。

套件鲜亮点休闲服背个双肩包,搞搞刘海,大概样子看上去年轻一点总是比心态年轻一点要容易得多。

事务所里的排位第一和第二的两位律师突然一起换了服装风格然后同一色系的休闲服一起出现在众人面前,无疑让小姑娘们一阵:诶?发生了什么?

“何律,平时说你四十我们都信,今天说二十我们也是勉强可以接受的。”这话显然是往夸张了,不过何以浩被众人调侃着的时候伍祟明就站在旁边,笑的前仰后合的眼睛都找不到了。何以浩也不管别人,就独独对着小伍:“喂,真这么好笑吗。”

“伍律,能问下为什么何律突然就想变年轻了。”小伍还在笑,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看着何以浩这种“小年轻”的样子他就是想笑就是了,被问了问题伍祟明才停下来随性地就说了句:“没什么,你们何律谈恋爱了罢了。”

“诶?不是一直在和那个崇……”显然是发现自己问错了话,妹子立马停口。伍祟明像是故意没有听到那个发音似得:“不是不是,你们何律有了新的。”

“卧槽?谁啊?伍律你认识吗?”

“认识啊……不过浩哥就在这儿你们干嘛就扯着我问啊。”

“你看上去年轻面善嘛。”何以浩也忍不住自己的笑容,也知道事务所的小姑娘们是看得出他心情好,不然也不敢站在这儿八卦这么多:“你们别只扯着我啊,你们就不想知道小伍律师干嘛也突然又年轻了嘛。”

“小伍律师本来就年轻啊!”“我们伍酱一直这么可爱!”

“哈哈哈哈,你听到了吗!我在大家心中一直年轻可爱,你对我平时有什么误解啊……”看着何以浩一脸吃瘪的表情,伍祟明觉得自己快被乐死了。

“那小伍律师到底为什么一起……难不成……”

“不不不,我被我顶头BOSS感染到了,他这么年轻我作为手下不能看着比他老不是~”

何以浩叹了口气,瞥了眼伍祟明,小声略带宠溺地说了句:你啊……不过,伍祟明应该也没听到这句。

 

 

坐在家里一起打游戏;牵着手在某处人烟稀少的城市公园里;吃饭吃到一半突然拿出小礼物,看我买的情侣挂件,你必须得戴在脖子上;开车到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就为某个不知名的营销广告推荐的,情侣必须一起去吃一趟的所谓小店……

看电影刻意选着人少的场子躲在最后一排。电影讲的什么不重要,少看个几十分钟都似乎没什么压力的感觉,伍祟明就趁着灯光昏暗一直侧着身子看着何以浩的脸。大荧幕反射的微弱灯光下,何以浩的侧颜在昏暗的灯光下朦胧得异常帅气。眼睛真好看,睫毛也好长啊,小扇子一样,桃花眼、小薄唇,酒窝也好看,但又一点都不娘气,书里的帅气男主果然不是骗人的啊……伍祟明这么想着,安安静静地看到出神。何以浩当然能感觉的到旁边的人的目光,转过来看了伍祟明一眼,又刻意地四散出那种苏气爆表的笑容。何以浩趁伍祟明还愣在笑容里的时候,突然凑近:“怎么,是不是觉得你男朋友很帅。”

刻意压低的声线,伍祟明想着这大概有点犯规了吧。于是伍祟明觉得有些不爽,凭什么一副我得被你带着和个花痴的小女生一样的感觉啊。稍微瞥了瞥四周好几排都没人,何以浩保证他是在小伍的眼睛里看到了所谓狡黠,何以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脸上就被伍祟明飞速地亲了一下,然后罪魁祸首就继续旁若无人,就当无事发生过一般继续一脸“认真地”看起了电影。

何以浩盯着做了坏事刻意不看他的某人,要是就这么被占了便宜还不打击报复,何以浩觉得自己还怎么当得起自家事务所的扛把子了。就只有你会凑近吗,何以浩这么想着。故意贴到离伍祟明的脸边上,很近,却又不贴上去。小伍在忍笑,最后实在是耗不过何以浩,转过头去的一瞬间,何以浩就靠了上来。

亲脸和嘴唇对着嘴唇在心态上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唇和唇擦过和接吻心态上又是一另种很大的差别。伍祟明就愣在那儿不敢动,脑子里好像突然想了很多东西又什么都想不起,电影还在放映,剧情怎么样早就没人关心了。何以浩伸出一只手抚上伍祟明的后脑,由亲变成接吻,吻到双方都都觉得是不是有些太久了,互相放下的时候,又开始不约而同地作则心虚,假装看起电影来。

真的是……活回去了……何以浩在用余光瞥着小伍,小伍也在瞥何以浩。还好灯光暗,就是脸红也看不出吧,就算出了电影院能看出脸红,就说空调打的太高,闷的呗。然后伍祟明像突然想到什么好玩的东西突然笑了起来,何以浩不明所以,也就跟着笑了。电影放到哪里,放了什么依旧没人在意……

 

 ==============

作者的话:这里是穆穆,终于是写到了浩伍谈恋爱了,我说了浩伍这里我三月份已经写完了,只是空下了中间章节。然后看到真正的其他篇出来的时候,却发现他俩谈恋爱的时候,确实是需要改掉很多很多的东西。小伍和何律的性格都比三月份的时候丰富了很多。所以恋爱的状态也改变了很多……

                 早上看完浩光的结局,我的心里挺难受的。我又没有办法说清楚自己内心的这种难受,然后真的我是要看到10的章节,我的脑内就立马有了浩伍这段时候的样子。

                 写的真的好像不知道应该说什么的感觉……朋友和我说你养了一堆(哪儿来堆啊)小伍的唯粉啊……然而我好喜欢何以浩……如果你们有什么想说的请一定告诉我。谢了……

                 (哦,我的定时发送最近都是20:30分吧,因为20:30寓意是,爱你,想你……)

评论(4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