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小肆代/浩伍篇】敬亭山(五)

主CP:何以浩X伍祟明

作者: @穆逝随缘aike  






本文链接:第一章:众鸟  

                 第二章 鹁鸪国(1)     第二章 鹁鸪国(2)     第二章 鹁鸪国(3)

                 第三章 尽/(本篇)

                 第四章 高飞(1)

正文:第三章  尽

大概甜蜜的人总是藏不住自己的那种幸福感吧,事务所里的一堆惊叹声让伍祟明觉得有些刺耳。

“所以是空降?”

“终于有人能再次打动我们何律的心了啊。”

“啊~那我们的伍律怎么办啊~不对!这不就表示我和伍律有机会了嘛!”

伍祟明笑了笑,何以浩那种人要是真能喜欢上一个空降那才是要让他刮目相看了。伍祟明猜的到的,重光回来了。

 

伍祟明有时候想,人脑子要是太清楚是不是反而不是件好事。他自是比事务所里的其他人早知道何以浩的恋爱的。倒不是何以浩的故意炫耀。伍祟明有时候又会想,是不是自己有时候太能干,反而让何以浩有些自我放纵了。

伍祟明在埋头苦思着自己手头很棘手的一个案子的时候,何以浩突然出现在了他办公室。伍祟明现在在何以浩这里的待遇是相当不错了,互相知根知底,其实也算有些互不干涉。特别重要的单子还是一起搞定,一般小CASE各自解决各自的就行。虽然基本上也互相知道对方在处理什么,不过分工明确也能提高点事务所效率不是。

“这些不是你在处理的吗?”伍祟明接过何以浩丢过来的一堆文件,“这位可是何律的重要客户啊,他公司的案子一直是你在主要负责的。”伍祟明这阵子其实已经有些忙不过来了,所以接过何以浩递过来的文件的时候,一直是眉头紧锁的状态。

“小伍啊,你看我们这么多年兄弟战友情,这阵子真的麻烦你多抗下了。回来我请你吃饭~”

伍祟明看着何以浩一副堪用“油腔滑调”的语调表情,突然内心有些烦躁,太不正常了不是:“浩哥,你最近有什么大事吗?”

“大事!终身大事呢!”何以浩当然知道瞒不过伍祟明的,其实他也根本没想瞒过,他想说的轻松点,却在开口说“终身大事”四个字的时候,还是觉得自己内心都觉得咯噔了一下,大概是太过尽力的轻松愉快反而有些不自然。潜意识里何以浩就是有些莫名地怕小伍发火的,何以浩抓了下头发,突然觉得自己这老板当的似乎有点开始窝囊了:我在怕什么啊。何以浩自己都忍不住自己心下的吐槽。

“怎么,浩哥也要开始追人了?”并不想看何以浩的脸,伍祟明就继续一副认真处理公事的表情低头翻着那些A4纸,不喜也不怒,然后淡淡地就好像平时突然点出文件上重要的某行字的口吻一样:“重光回来了啊。”然后,才是勾起嘴角的,公式化的笑。

何以浩不得不说伍祟明的眼睛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看,但是藏在眼镜后面,薄薄的单眼皮,从何以浩现在的角度四十五度向下看过去的时候,有些精英的疏离感,又让人想靠近。

“我作为一个称职的下属你也真不怕我谋权篡位了。”大概是确实也有在认真看眼前的那叠纸,稍微翻了一下,伍祟明才合上文件夹抬头,叹了口气,气场也立马柔和了很多。伍祟明捏了捏自己肩膀,语气中带了些无奈,却又很柔和:“行吧,浩哥!加油放手干呗!事务所这儿小伍帮你撑着!记得喜糖给我双份~”

何以浩这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行!别说双份了,到时候抱一箱给你~哦,月中的时候老李那边有个酒局,他让咱俩过去,我就不出席了,记得把我的礼带到。哦,对了,他还跟我说有一堆漂亮港姐呢~”

“行行行,我努力抱个回家,浩哥你忙去吧,不要刺激你单身的小助理了。”

 

 

所以,你原来会觉得,很多事,你并没有那么在意。

是,你原来会觉得。

伍祟明一个人站在江边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矫情,他明明就不是文青那一挂的,也明明不喜欢自己这么腻腻歪歪,但是突然之间就是觉着很冷清。伍祟明知道自己还有一堆的公务没有处理,但是他必须要出来透透气。他跟自己说是因为最近工作太多压力太大,他知道不逼着自己那么多东西在手上压抑并不能解决这些让他繁琐问题。但是真的,不稍微暂停一下的话,他可能真的需要跳黄浦江去冷静了。

重光回来了啊,重光回来了。真好。伍祟明这么想着。挺好的,何以浩现在应该很开心吧。真羡慕呢,真的好羡慕……能够成双成对,多美的幸福啊。你们,会去背诗嘛?会吃抹茶蛋糕吗?会一起再走无数的桥,看无数的人,吃无数地方的酒,会去看梧桐雨落,会是最般配的摄影师和模特吗。

伍祟明倒没有什么想去抢和破坏的主动请求,如果何以浩幸福的话,为什么不祝福呢。如果身边的人都幸福的话,为什么不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边心羡边鼓掌呢。

突然就觉得累到无以加复,当你那么努力打拼的时候,当你不管吃多少苦得到多少东西的时候,突然陷入一种无人分担无人分享的窘迫境界,没必要打电话回家,亲友其实也听不懂,同事也就只是同事,一切一切都只能自己顾影自喜或自怜,那就是真的累了的时候吧。

“啊——”伍祟明站在江边,他想对着宽阔的水面大声喊出来,但是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却也知道自己并没有喊得出来。连撕心裂肺的喊声,都不过是脑子里构造出的幻想。

 

 

于是也还好就是忙,如果清闲一点的话,伍祟明觉得自己可能已经死了。却又好像突然忘了,那么大的压力来源本身就是因为太忙。

“伍律今天在庭上似乎很不一样。”

伍祟明愣了下:“哦?”

“攻击性似乎强了很多。”

伍祟明收着自己的材料,听着这句评价,攻击性啊:“不好意思,我一直都是这样。”所以你们对我到底是存在怎样的误解。

 

 

“我是来应聘助理岗位的。”

“你们现在应聘倒是很随意啊。”伍祟明看着简介上,拓莫啊,上一个是叫朱葛建国,反正似乎是来随便玩玩的。现在的年轻人不仅穿着随意,取名字的画风也挺随意的,毕竟时代不同了嘛。不对,名字这似乎不是年轻人的问题啊。

“你对我本人有多大了解?”伍祟明觉得自己应聘助理似乎还是不久之前的感觉,不过想了想几年了啊,似乎也挺久的了。

“不好意思我没……我就看了下门口的简介,前辈请相信我的实力,!我所有的个人材料都带来了,您看……”

伍祟明看着面前虽然不至慌乱还是还是有些许紧张的年轻人笑了笑,招助理这种东西还是要看工作时的能力,其实其他,他倒并不是很在意。

 

 

晚上的时候,伍祟明收到了何以浩的微信消息,大概是问他招助理的事。伍祟明刚想回复,微信电话就打了过来。有些不明所以地按了接听:“浩哥。”

“你就是小伍啊?声音挺好听的~长得帅,声音还好,何以浩你收助理是看脸的吗?”

“崇光,别开玩笑了。”伍祟明听到何以浩把手机拿了过去,重光两个字喊的很小声,他却还是听的清清楚楚的:“小伍啊,我一直跟你说的那个人。”何以浩的声音带着无限宠溺感:“刚看我发微信在一边闹呢。”

“喂!我哪有那么小气啊。好奇而已。”

“我跟浩哥可是真清清白白啊。”伍祟明颇有些无奈地用极为轻松且清白坦荡的语气说起这句话,他知道声音是开心的,至于表情和脑子里想的事,反正隔着手机,也没人在意。是的,他就是故意用的这个词。

 

 

刘小爱发微信来问是否开黑的时候,伍祟明正好在要发脾气的边缘,虽然一直跟自己说对待新人要心平气和一点,可是忙到不可开交的时候,脾气总是比较难压抑的。也还好刘小爱的一条信息转移了伍祟明的注意力。

“哪有时间开黑啊,老板追小情人去了,我得把持朝政呢。晚上还要一个人去酒会,还不知道又得喝多少。”伍祟明想抱怨,发出去之后想了想毕竟对面是刘小爱,又追加了点表情包颜文字之类的,大概希望自己的语气不是看着那么冲吧。总得是需要找一个人倾诉一下的。

如果抛去感情的部分,不靠谱的上司加不靠谱的下属,加上了感情部分的话精神无所寄托,恋情不顺。伍祟明甚至突然想自嘲,难不成这是所谓中年危机的前兆?不不不,这不离三十还有几年呢。

 

 

刘小爱终究是不放心伍祟明一个人,叮嘱了好几趟让小伍要是觉得晚上喝大了哪怕打个电话让他接一下,安全到家了的话也记得给他发个消息。

伍祟明本也并不想麻烦别人,喝多了大不了就睡酒店呗,实在不行喊个车,反正不管怎么样总能回家的。再说组局的人和何以浩交情不错,总也不能让他出事不是。

不过刘小爱的关心还是让伍祟明的心里还是暖了一下。学生时代遇到的人终究还是不同的吧,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和刘小爱的聊天界面,伍祟明又想到了白崇光,那是何以浩学生时代的遇到的人啊,那从来比不了也没法比不是。

 

 

伍祟明本来也不想喝到不省人事,只是被那些港姐的香水弄得头晕。不得不说组局的李老板对于女性的审美真的是教科书一般的直,奈何伍祟明现在心里并没有什么女人,也不想有什么露水情缘。就算当年谈的那些小女友,断然也是气质为上,前凸后翘但是被吹捧起的庸脂俗粉什么的伍祟明觉得还是留给别人吧。再说李老板,你喊一堆这样的妹子是为了突出你女装大佬的小情人吗。

第三次趴到洗手间里去吐的时候,伍祟明觉得要是再来几次,那得痛风的大概就不只是何以浩一个人了。趴在洗手池上,伍祟明看着手机屏幕,模模糊糊地就看到刘刘两个字,发了条语音过去,伍祟明自己也没有思考自己说了什么,大概就是对着刘小爱吹了一通:“你看我今天都喝吐三次了,是不是很厉害。”

 

 

醒来的时候,伍祟明是在刘小爱的家里。当然,这里还有另一个人,伍祟明知道,刘小爱现在的小男友罗小白

“你终于醒了,虽然爱酱一早跟我通报过,不过我半夜回家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你力气真的不小啊,爱酱把你架到浴室的时候,你拉着他一起摔了一跤,你俩腿都磕的不轻呢。”罗小白说完这句伍祟明才意识到他右腿膝盖那块确实有些不适。

“我和爱酱忙了半天才让你乖乖洗澡睡觉的。”罗小白说话的时候一直很困的样子:“哎……爱酱半夜起了好几次去客房看你,我又睡的浅。”

“不好意思啊。”伍祟明也是模模糊糊地想起了罗小白说的事。

“哎~你醒了就好。爱酱还在给我们做早饭,哦对了,你没吃过爱酱做的早饭吧,我家爱酱手艺可棒了,这次你可以见识下了~”然后罗小白就笑的像沉浸在热恋的小女孩儿一样,特别天真也特别可爱,不过伍祟明还是懂罗小白的意思的。

真的很配啊,伍祟明是这么觉得的,也在吃早饭的时候这么表示了。大概是伍的夸赞太过真诚,罗小白的心情看得出来的好了很多。也挺好哄的不是。伍祟明告辞的时候,反而是罗小白拉住了伍祟明:“小伍你有时间再来我们家玩儿嘛~诶,你们等下,我先去接个电话。”

“还是你厉害,看得出来小白是真的挺喜欢你的~我特意哄他都哄不到这么开心的。”

伍祟明看着屋内:“因为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觉得,你们很般配。小白感觉的出来是个很单纯的孩子,挺适合你的。”然后伍祟明又顿了一会,“百年好合。”语气里满是祝福。

“是是是~毕竟我家小白嘛。明明你遇到合适的也多试试呗。”

“诶!我回来了!你们在说什么!”

“在给小伍介绍对象呢。”刘小爱伸手摸了摸小白的头发,小白牵着刘小爱的手臂,笑的一脸开心的样子。

“啊?小伍你这么优秀竟然还是单身吗!包我身上了!小白帮你~”

 

 

大概也是真的要这么发泄一趟才能让内心再次恢复到一种平和。伍祟明如果觉得自己内心压抑或者不顺,那最好的选择还是默默消化负面情绪吧,起码不要打扰正常轨迹上幸福的人们的生活。

 

所以,所以做好自己职责之内的事情就好;所以一群人约到何以浩家里,伍祟明终于见到了何以浩嘴里的重光的时候,也能安静且坦然。挺可爱的男孩的,大概那种活力满满的样子才是恋爱中的人的常态吧。

挡酒也好,帮打下手也好,告诉重光何以浩该忌口的那些也罢,伍祟明可谓相当地意识清醒。他安静、冷漠且平和地向重光交代着他必须要交代清楚的事情,或许不久之后这些事情重光就可以接手了。,他也知道将心比心重光大概会有些醋意的,不过他自认问心无愧,毕竟这些确实是他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重光如果要陪着现在的何以浩,必须要注意的事。

在我交代完这一切然后全身而退之后,你们两个也终于能幸福美满吧。伍祟明这么想着:只是在此之前,算我私心报复也罢,这已经是我能选择的,最平和且真诚的教导方式了。

======浩伍篇 TBC=======

作者的话:本来以为很久不会和大家见面的,没想到既然给了我一个机会中插了一段。就不说自我嫌弃的老生常谈了,其实中间衔接这里我我三月份写完的时候是根据自己的所谓想法写了几百字的转折而已。然而看着伊琳写的浩光线的时候,我突然就知道这时候小伍的心情是什么了,突然脑子里就有了一堆又一堆的画面,虽然写出来还是很无聊,但是真的很谢谢伊琳,因为只有看到了那么真真实实的浩光,小伍才能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什么。

这章其实涉及的CP挺多的,我还挺惶恐的。然后何肆本来就是一个连编剧自己都站不稳CP的文,其实也不是站不稳,只是觉得如果有可能的话,这两人也好。我也想知道,最后谁和谁在一起了。


评论(5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