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小肆代/浩伍篇】敬亭山(四)

主CP:何以浩X伍祟明

作者: @穆逝随缘aike  






本文链接:第一章:众鸟  

                 第二章 鹁鸪国(1)      第二章 鹁鸪国(2)     第二章 鹁鸪国(3)/(本篇)

                 第三章 尽

                 第四章 高飞(1)


正文:


第二章   鹁鸪国(3

伍祟明是被突然的相机声吓到的,虽然他早就知道何以浩喜欢玩儿摄影。虽然何以浩平时在事务所里显然也没那个闲情逸致去玩儿单反。不过闲下来的话登山游园之类的,何以浩带是经常带着单反去拍拍风景的。所以伍祟明一开始对何以浩玩单反的了解也就是朋友圈里那些风景,那些花花草草。

伍祟明有一次他随口答应了放假的时候陪何以浩去拍照。后来才知道是去人民广场那边延安东路和西藏中路的立交桥上拍车流,伍祟明觉得自己也真是闲的无聊了,才愿意休息时间陪着自己的BOSS出来在立交桥上吸汽车尾气。

不过何以浩一直是侃侃而谈,虽然长曝光慢快门什么的,伍祟明是一句也没听懂,不过好在何以浩是真的怕他无聊然后买了一堆零食,伍祟明啃着这些垃圾食品,听着何以浩在那儿讲着他不懂的专业知识竟然也不觉得无趣。

“我觉得人物挺难拍的,主要是你要抓住一个人的神韵那真是太难了。”

“摄像师镜头里那个人的样子,就是他觉得那个人最好看的样子吧。”

伍祟明记得他和何以浩有过这样一段对话。

“怎么突然间想起来拍人了。”伍祟明这么问道。何以浩看着相机里刚拍的照片:“看你洗碗的样子觉得画面异常和谐,就想着拍下来呗,到时候送给你当生日纪念。”

“喂,何律啊,你就偏要送我一张我洗碗的图来提醒我我生日过得有多悲催的吗~”

 

 

 

伍祟明其实是想说没什么事儿的话他就回家了。看了看手机,虽然何以浩的家离他家不远,不过还得公交加地铁路上也说烦不烦说方便也不是特方便。主要没什么理由赖着啊。

何以浩洗了草莓放过来。伍祟明问了下还有没什么事儿,打算算一下回去的时间,何以浩抓了两个草莓放到嘴里:“你别走,我买了蛋糕,特意买的草莓蛋糕呢,还没送到,你再等等。”

伍祟明听完就想翻白眼了,内心突然想槽何老板你是不是洒,你都定草莓蛋糕了还买草莓回家干吗,或者你都买草莓了干嘛还定个草莓蛋糕。

所以,窝着吧。何以浩表示没事,他这儿够大的,房间管够,而且就是睡下了由内到外他都有新的衣服给小伍换洗。

小伍听完之后瞥了何以浩一眼:“老板,你这种说法知不知道听上去特别居心叵测。”

何以浩表示:“不不不,我是个好人。我和崇光在一起那么多年都是清清白白。”

清清白白?伍祟明对着这几个字稍微反应了几秒:“浩哥,我有个问题不知道当问不当问啊。”竭力控制住脸上的表情,何以浩却一副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的无奈:“没事,你问吧,我不会打死你的。”

“何律没记错的话你和人家在一起的时间有三年?卧槽,浩哥你是不是不行啊?不行了,我想笑怎么办?”

“我TM……我那是年轻的时候不懂事儿好吗?怎么就变成我不行了?你要不试试!……”何以浩就看着伍祟明在那边想想笑笑,没事,别说小伍想笑了,他自己都想笑啊,“你知道吗,有些人你不敢去碰他,你怕像童话故事里那样,你一碰他他就消失了。”

听完这句话伍祟明看着何以浩的眼神让何以浩有些难以形容。何以浩倒是自己先自嘲一般地笑了:“没事,你想笑的话就笑吧,我有时候冷静下来的时候也觉得自己很多时候想到崇光就挺矫情的。不过也没办法,我对着他也就愿意这么矫情。不过再怎么样,他还是走了不是。”

“没……爱情嘛,谁没矫情过。不矫情就不是爱情了不是。其实我挺羡慕你的,真的。也挺羡慕那个叫重光的。”伍祟明靠在何以浩旁边,说的坦然且真诚。

这倒轮到何以浩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话说浩哥,你就不想着重新开始吗?”

“想……怎么不想。可是真的就好像,没有爱别人的能力了一样,大概人一辈子的感情总量是有限的吧,这里爱的深了、真了,对于其他人也就浅了。其实吧,这些年也不是没有其他人追过我,男人女人都有,毕竟我各个方面条件也不错不是,但是我就是觉得无聊,开始新的也没有意义的感觉。我记得有个姑娘追了我很久,然后最后哭着说我挺渣的。我当时就想我哪里渣了,我自己都有被自己的深情打动过。不过后来觉得那个姑娘说的也是,对一个人的深情,就是对另一个人的渣。所以有时候我想想崇光的突然离开,虽然我一直不知道理由,但是我也就不怪他了……”

伍祟明听着何以浩的话,觉得那姑娘说的挺对的。

“没事,你有好的给我介绍介绍呗。诶……也不是,你有好的你自己先要了吧,你说我们这种当律师的帅哥,事业也不差,长相也不差,怎么就都单身了呢?……天道不公啊!”何以浩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

 

蛋糕是到快晚上的时候才送到的,伍祟明正为了以微弱的差距输给了何以浩而愤恨不已。

“喂!你输了当然是你开门拿蛋糕啊!”伍祟明白了何以浩一眼,开门签收。把蛋糕扔在地上,何以浩问了下小伍要不要来点啤酒。

“我自己一个人喝有什么意思啊,平时我被你的那些大佬们灌的还不够啊?再说了你能想象酒和奶油混合着飘在胃里那种感觉吗?”

何以浩顺着小伍的话想了想:“也是哦,不过有时候你真没必要喝的那样的,有记得有一次你喝的吐的我都快被吓死了,后来我听说那个灌你的老板也挺不正经的,后来还和我说你长得挺好看的。”

鬼都看得出何以浩的挑眉什么意思了:“卧槽,哪次啊?我醉了那么多次我哪记得是哪波了……我要是人生安全出了什么问题……”

“你放心你放心!我肯定作为一个最好的律师,免费帮你打好官司!”何以浩你这笑有点猖狂啊,小伍这么想着,“诶……你放心啊,我自己出事都不会让你出事的,我反正没法喝酒不是。”

何以浩边说边把蛋糕拆好了,蜡烛也插上了。也没去餐厅区,两个人就坐在客厅的沙发前的毯子上,蛋糕也就放在那儿,何以浩顺手关了灯让小伍许愿,小伍觉着也没什么特别想许的,想了会就他许了个他和何以浩的感情都分别都顺利吧。

 

 

大概也的亏了这个生日吧,两个人认识的够久了也确实是又聊了许多,感情也就自然更好了些。第二天伍祟明坐着何以浩的车来的事务所,而无巧不巧那天事务所里一大早就有人坐在那里等着找律师,前台的小姐姐们的电话都打了好几波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手机没电了,今天闹钟没闹。”小伍对着催他俩的妹子双手合十道歉的样子有些可爱。妹子看看小伍再看看何以浩,“没事没事……我不急,委托人急。”

再后来就因为这事儿被事务所的妹子们老拿来调戏了呗:“我原来以为可以追到何律的,何律追不到好歹小伍弟弟还是有可能的……果然帅哥都是和帅哥……”何以浩觉得那阵子追小伍的女生看他的眼神别提有服愤恨了。

“啊~我就知道他俩关系肯定不一般啊,你看小伍天天提醒何律吃药~”

“喂喂喂,你说他俩会不会……”

伍祟明不知道何以浩怎么想的,反正后来他听到那些八卦之类的整个想法就是:啧,不想理你们。

不过想想,他当何以浩的助理也三年多了吧,日子好快啊……伍祟明开始独立接的案子也一点点的在变多,何以浩也有了其他的助理,最近连伍祟明自己都开始需要助理了。出去一些社交场合,何以浩还是喜欢带着小伍,大概是习惯了吧。小伍也并不是特别新的人了,依旧会被灌,但是巴结着小伍的也开始变多了。

“何律啊,我侄子也考上的法学系,过两年毕业要不也先在你事务所里干两年助理历练下。何律在培养新人方面,我可绝对放心,你看伍律这厉害的,上一场官司也是打出了名气的啊。”

“诶……这是我家小伍他自己厉害,跟我可没关系啊。”每次别人夸小伍的时候何以浩就笑的特别开心。“我的人被夸我能不开心嘛。”何以浩这么解释过,小伍那时候就在旁边笑而不语。

“张老板,你侄子还真敢往他们事务所送啊?要说我,何律的事务所哪儿都好,但是你看何律这长相这气质,再看看伍律这长相这气质,怎么就都还单身呢,你们事务所不能光搞事业,也得搞搞姻缘才是!”

 “不不不,我不急不还年轻,我还是二十代,你们别催我,要催催浩哥,先解决老人家的问题~”你看小伍这与日俱增的踢球能力。

“事业重要事业重要,不是,你们都懂我心里还有人,也不能对不起别人不是。”何以浩笑着回绝那些乱七八糟的好意,还抽空瞪了小伍一眼,小伍也就拿着酒杯低头在那边笑的可开心。反正何以浩又不会因为这种小事真的生他气:何以浩要真有见个面就能喜欢上还发展的起来的那才真是有鬼了。

所以呢,何以浩这里似乎情深也成了一个推脱的借口,毕竟酒桌上这种东西,很多时候也就是说说,谁都知道是借口罢了。别说伍祟明了,甚至连何以浩都这么认为了,可是谁想过,你爱了十年的人,消失了七年的人,再消失下去你自己都会以为只是个借口,你可能爱的没有那么深的人,会突然就又出现了呢,会突然就再次打断你已经习惯了的生活呢。


======浩伍篇 TBC=======



作者的话:这个点更,惊喜不惊喜?各位想问何以浩的问题,小伍帮忙问了,然后接下去就到了我们男女主的线了,对,他们又来了。

当然了,我觉得何肆在各自的线里,他们就是自己的主角啊。这点我是认定的。浩伍线到现在发了一半,大概下一更开始,我可以进入我的正篇了(那这之前的就都是废话咯(不不不,铺垫铺垫铺垫……))

 



评论(19)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