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小肆代/浩伍篇】敬亭山(三)

主CP:何以浩X伍祟明

作者: @穆逝随缘aike  





本文链接:第一章:众鸟 、 

                 第二章 鹁鸪国(1)      第二章 鹁鸪国(2)/(本篇)     第二章 鹁鸪国(3)

                 第三章 尽

                 第四章 高飞(1)


正文:


(二)鹁鸪国(2

伍祟明是被桌上突然出现的好几份生日礼物惊了下才恍然想起来,哦,今天是他的生日。伍祟明记得自己刚上大学的时候明明还挺在意自己的生日的,宿舍社团不管谁过生日都得拉在一起庆贺一番,不过好像真的就是从要踏进社会的那一年开始,他也就不太在意生日不生日的了,没什么区别,生日的话该上班的也还是上班,也没必要拉着谁图个根本不热闹的热闹搞什么聚会,心里没人亲近的话一个人反而安宁。

伍祟明是能感觉的到气氛的不对劲的,这么明显感觉不到就有鬼了。前台的小妹妹啊,亲自过来送礼物还包装的这么精美真是……

何以浩来事务所的时候就看到小伍办公室门口挤了一堆看八卦的人,八卦这种事儿谁都喜欢不是,看到老板来想作鸟兽散的围观群众被何大律师一个手势稳住:别说话,仔细看!

“小伍哥,今天你生日是吧……这个,我亲手做的曲奇。”什么,小伍生日?何以浩愣了下,今天生日啊?!看着桌上那一堆的礼物,感觉怎么就他一个人没记住啊……

“谢谢啊。”伍祟明能怎么办,当然是谢谢然后收下来呗。伍祟明也不知道自己有没能藏住那种呼之欲出的尴尬,反正假装着什么都没看出来呗。

“小伍哥有没有女朋友啊?”小女生害羞起来娇滴滴的声音还真是难办。

这也……太直接了点吧。伍祟明这么想着,然后稳住自己的声音答道:“暂时没。”

“那小伍哥有男朋友吗。”这句显然就是开玩笑了,但是小伍知道自己摆明是愣了下。伍祟明其实并不在意男女,不管男的还是女的喜欢了不就喜欢了嘛:“暂时也没……”

“那小伍哥今天晚上能不能一起吃个饭!想给你庆祝生日!”伍祟明表示他是真是很久没经历过这种场面了,外面的骚动能不能稍微抑制一点啊,果然爱情这种东西,不管到了哪儿进了哪个年龄段,围观群众也不管年龄大小学历高低照样是乐此不疲。

伍祟明觉得自己写在脸上的拒绝真的是很明显了:妹子你不要低头啊,你别害羞你看我一眼啊,你看我一眼你就知道我的拒绝了!

这么被围观着也不是办法:“那个……不”伍祟明的不好意思还没说出口呢,就突然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诶!暂时没有男女朋友但是小伍有我嘛!”何以浩的声音才真是把伍祟明吓了一跳,一想到何以浩也是围观人群里的一个,伍祟明就更加尴尬了。何以浩边说边搂上伍祟明的肩:“小伍跟了我这么久,作为老板兼战友的我早就包了他今晚了。来日方长,小洁你别急,之后再约~”这到底是在帮谁啊,伍祟明觉得自己是心跳与白眼齐飞。

 

 

一群人都散了的时候何以浩明显一脸看好戏继续打量伍祟明的眼神让伍祟明实在是有些吃味。有时候吐槽挺好的,内心槽一槽自嘲下也省的那么苦不是:我要告诉你我挺喜欢你的话,你现在就不是这眼神看我了。伍祟明这么想着竟然还有点乐呵,算了管他呢,何必自寻烦恼自己想太多。伍祟明当然也知道何以浩只是帮他或者顺便也是帮那个妹子解围而已,生日啊……下班了要不去陕西面馆吃碗面吧,细面真心不如粗面好吃。

何以浩靠过来的时候伍祟明还有点不明所以:“我作为一个十分有人情味的老板。”

“怎么,要给我生日礼物?加工资吗?”

“我是不是没说生日快乐?生日快乐!你看我都说生日快乐了!”何以浩接的倒是挺快,“你老板我可穷了~加工资就别想了。”

切~这话说出来你自己都不信吧,伍祟明低头笑了笑,礼物不礼物的他也不是很在意,再说他也没想何以浩真能记得住他生日。没什么可以失落的不是,伍祟明这么跟自己说,不敢有所求所以无所求,无所求也就无所谓什么失落吧

“干嘛这个表情?我平时很亏待你吗!过来给你放假的~你……要不收拾收拾今天就回家休息吧。”

切,要真有心知道是我生日的话,干嘛还得一大早让我来公司一趟再放假。小伍心理吐槽着,不过看着何以浩故意给惊喜的那种表情,小伍还是有点开心的。

 

下楼的时候,小伍突然觉得有点寂寥,突然而然的放假啊……一时间陷入了不知道该做什么的人生境地,电影不想看,街没有逛的必要,买菜回家做也懒得,回去睡觉又觉得辜负了大好时光,还不如上班有意思呢,不过既然老板都让他放假了他也就反正不高兴再回去了。

突然看到何以浩的时候,小伍觉得那一幕真的很偶像剧。听到喇叭的时候小伍正在茫乎不知该往何处去的寂然之中。何以浩坐在车里,摇下车窗,阳光灿烂四围的写字楼合着街道上的草木鲜花也是一片鲜丽的城市景象。何以浩用那种恶意耍帅的样子和他打着招呼:“HI,小伍!上车!”小伍叹了口气,然后转朝何以浩一副拿你没办法的笑,坐上了车。

“没记错的话,我应该是放假吧。”伍祟明坐在副驾驶上也不知道何以浩要把车往哪里开,反正也没事儿做,去哪里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何以浩看着小伍:“感觉你好像心情不太好。”

“有吗。”伍祟明回的很快也很干脆,人嘛,总会有突然而然的低落或者突然而然地兴奋,而且这种低落与兴奋都是没有办法被自己控制的。伍祟明叹了口气。

“年纪轻轻的别总叹气啊,生日嘛,开心点。”

“得了吧,你根本记不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吧。”小伍自己都觉得这句抱怨说出来很奇怪,何以浩和他毕竟就是上司和下属的关系,他对何以浩有好感,也不想让何以浩知道,其实除了恋人之外,很难要求父母之外的人记得所谓生日吧,他自己都快忘了不是。要是没有各大软件提醒好友生日这种功能,可能记得别人生日这种事的概率会更小吧。

伍祟明也并不在意何以浩听完之后是什么表情,就茫然地接着看车前那些略过的风景。

“所以我这不是来补偿了嘛。”何以浩的声音挺沉稳的,一副理所当然陈述报告的语气,大叔的稳重感?伍祟明这么想着觉得自己真的也是够了,连听着何以浩的声音都能突然觉得这声音也真有点要命的好听。

“你看我强硬地给自己加了个假期,老板旷工过来给你过生日,有几个助理有这样的待遇的。知足吧。”小伍听完何以浩这么说倒是笑了,何以浩看了伍祟明一眼,也就继续开车。

“你也不问问哪个职员下班了还想看到老板那张压榨员工的丑恶嘴脸。看到上司就觉得自己在上班了好吗。”小伍的语气拿捏的很好,也毕竟算战友,何以浩和伍祟明处的也挺好,伍祟明也知道何以浩不会因为这种话生气。

“喂,我有压榨吗?你这么帅的老板别人想约都约不出去的好吗。”

“所以我帅气的老板啊,你现在是要带着你比你还帅气的小助理去哪里呢?我可担心我人生安全了,被抛尸荒野还好,万一被卖了可如何是好。”小伍有一搭没一搭地随便讲着。

“来,到了,下车。去称称斤两看看我们小伍律师值多少钱。”

 

何以浩带小伍来了家挺干净的菜市场:“本来想带你去大型超市买菜的,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走到一半就觉得突然想改个方向,有时候总觉得在超市和在菜市场里买菜的心情就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挺好的,反正是你给我过生日嘛。”何以浩的西装外套丢在车里,领带在路上的时候也随手解开扔到了后座上,西服的扣子随手解了两个,要命有些的不羁的帅。然而挑着蔬菜鱼肉的时候,又有种特别自然的生活感。

男人果然掏钱的姿势永远是最帅的……好吧,这年头不掏钱拿着手机刷支付宝的姿势也是很帅的:“喂,你会做饭吗?”

听何以浩这么问小伍愣了下:“你敢吃我就敢做啊。”做饭这种事儿嘛,闹出了不少笑话之后总是能够学会一点的,只是小伍至今会的都是简单的东西,难的东西留给会的人“炫耀”就好,简简单单饿不死就行。

“没事!我会!”说完又把刚买东西递给了小伍。小伍看着手上拎着的一堆原材料感觉唯一后悔的就是把双肩包给丢车上了。

 

何以浩带着伍祟明去的自己家,原因嘛,何以浩随口问了下,然后考虑到伍祟明家的厨房可能用不顺手就还是去了自己那儿。

何以浩在厨房里忙的热火朝天,因为伍祟明的那句“你敢吃我就敢做”何以浩还是相当不放心地把伍祟明赶出了厨房:“你在外面好好玩儿游戏,别进来,进来我打你!”然后,伍祟明就坐在客厅里开始打PS4游戏了。

何以浩其实也并不是对伍祟明的厨艺真有那么不放心,就是和今天心血来潮想自己煮饭给人家过个生日一样,他现在就想自己做呗。这么体贴不是也挺好的,让小伍打打游戏,他尽心尽力的烧菜。何以浩突然就又想到了和崇光在一起的时候,然后又觉得好像想到了也没什么意义啊,看着在客厅里认真打游戏的小伍,“你饮料别喝太多啊,不然果然菜多吃不下去的。”继续忙着自己的菜。

 

绝对是刷新了伍祟明对于何以浩的认知:“何律,看不出来啊。真是太厉害了!”小伍坐上桌子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夸,何以浩这手艺!

“小有造诣,小有造诣~”何以浩坐在小伍对面,看着小伍的反应笑的可满足了,毕竟做饭的人期待的不就是食客的反应嘛。

“这何止是小有造诣,不过浩哥,你这也做的太多了吧,我们俩吃不完的。”

“吃不完也的吃啊!”何以浩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没事,没事,开个玩笑,你生日哪能做的那么小气。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多做了点,吃不完也没事。”

 

一顿饭吃的很是满足,当然如果没被何以浩扔进厨房洗碗的话伍祟明会更满足。

“小伍,我作为你的老板命令你洗碗!菜我买的,我做的,我们吃的,要是我再洗碗多亏啊!”

“喂!今天我生日好吗!”

“那又怎样!”何以浩也没真想逼着伍祟明洗碗,虽然他着实是个喜欢做饭但是不喜欢洗碗的人。伍祟明在何以浩起了“算了还是我自己站起来去洗碗吧”这个念头还没有付诸行动的之前,一副我拿你没办法的表情去了厨房洗碗。

洗碗的时候,伍祟明就又开始放空起来。

 

“话说浩哥你这么棒,我是你女朋友的话为了你的这手艺也不想离开你的。”

“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腻的。”

“那是借口,怎么没说吃米吃了三十年吃腻的呢。”

 

伍祟明洗着碗就想着和何以浩的对话,然后又想着自己要是将来有另一半或者有老婆的了,是不是也会这样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就被扔过去洗碗了。不过,伍祟明又想了想,大概做饭的人总是不喜欢洗碗的,再说,现在他这种恋爱都觉得好麻烦的人还想这些是不是太早了。

哎……也不是不想继续谈个恋爱,只是没有遇到能有想法的人罢了……不不不,也不是没能遇到,外面坐着的不就是嘛,不过没可能罢了。

 

而何以浩呢,何以浩看着洗着碗的伍祟明,也突然陷入一种低落之中。挺温馨的场面,不都说洗碗的男人最好看嘛,何以浩觉得嗯,确实挺好看的,如果那个男人本身也就长得不差的话。



===浩伍篇 TBC====


作者的话:所谓的“鹁鸪国”是什么呢,理想国。再看自己写的这些东西的时候,明明写的时候是一个感觉,但是人有了过去和未来的时候,尤其过去开始越来越厚的时候,站在这个时点看到的东西就是不一样的了。

        顺便,这文真的好无聊啊。


本文链接:第一章:众鸟 、 

                 第二章 鹁鸪国(1)        第二章 鹁鸪国(2)/(本篇)        第二章 鹁鸪国(3)


评论(18)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