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小肆代/宫白篇】黑色沼泽(一)

主要人物:罗小白,刘小爱,宫洺爱

作者:@你看起来很好吃 






 【作者有些废话要说】

 在吃过荔枝太太超赞超甜的六一糖果之后,我们刘小爱和罗小白的故事也即将进入主线剧情。今天的这章交代了些故事背景,时间大约发生在《预谋邂逅》的一年后。废话有点多,还请不嫌弃 ●ω●




 正文:




砰,砰,砰。

几声并不客气的敲门声,搅扰了这个原本惬意宁静的午后。

刘小爱翻了个身,伸手搂了搂同在沙发上睡着的罗小黑,将脸埋进沙发内侧。

他决定假装没听见。

 

砰,砰,砰。

敲门的人似乎并没有打算放弃。

这声音听起来,与其说是在敲门,不如说是在用脚踢门。

 

“谁啊,敲别人家的门能不能客气一点。”刘小爱极不乐意地爬起来,心想八成又是哪个推销的。

他晃晃悠悠地走到门口,拉开门便瞧见一个怀抱箱子的男人,低着头站在门口。

快递?我没买东西啊。

刘小爱显然还没有睡醒。

 

门口的男人一见小爱便立马扔下箱子,扑进了他的怀里。

“爱酱,呜呜呜~”

刘小爱吓了一跳,霎时睡意全散,这才看清来人是谁。他弯腰拾起地上的箱子,半搂着把人带进了屋。

“怎么了,宝贝儿,有人欺负你了?”

“呜呜呜~”罗小白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抬头看了刘小爱一眼,委屈两字写满了整张脸。原本白嫩的脸庞,哭红了鼻子又哭红了眼眶,看得刘小爱直心疼。

“你别只顾着哭呀,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

“我被公司开除了。”罗小白哽咽道。

“什么?怎么会,你不是最近才接了一个新项目,领导很重视,还和我说这是一次出人头地的好机会么?”

“有人陷害我,把我的设计稿全删了。今天客户来看图纸,我什么都交不出来,惹恼了他们,经理一生气就把我开除了……”罗小白越说越委屈,扑进小爱的怀里蹭啊蹭的,把人家的T恤都拿来擦脸了。

“你说有人陷害你?是谁?你得罪什么人了吗?”

“我不知道是谁,而且我也没和任何人结怨呀。”罗小白回来的一路上都在想,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别人要这么对他。

其实刘小爱心里很清楚,罗小白是一个特别单纯的人,按现在流行的话讲就是个傻白甜,不可能得罪别人。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有人嫉妒他的才华了。

“你没和你们经理解释吗?说自己是被陷害的。”刘小爱低头看着小白把脸蹭得脏兮兮的,干脆撩起自己的衣服帮他把剩余的眼泪擦干。

“我说了,但有什么用,经理问我是谁干的我又说不出,他凭什么相信我。”

“说的也是。好啦,你也别难过了,东家不做做西家,我们家小白那么棒,不愁没饭吃的,对不对?”刘小爱搂紧了罗小白,揉了揉他的头发。

“嗯。”

罗小白靠在小爱怀里,他慢慢意识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刘小爱现在在读书,学费贵不说,还只有服务生兼职的工资,少得可怜;而他自己之前做设计师虽说工资还行,却因为一直不善理财,钱花着花着就没了。有时回过头来想想也不知是花哪儿了,好像自己除了养猫和日经跑到小爱的咖啡吧里喝咖啡也没干什么吗,果然是这年头猫粮和咖啡太贵了。如今他与小爱同居在一起,换了间稍大的房子,房租什么的都涨了,其他消费也不便宜。这日子如果再这么下去,他不赶紧找份工作的话,这两人一猫恐怕就都要上街喝西北风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罗小白几乎投遍了上海所有他能找的工作。

 


“不好意思,我们的工作可能不适合你。”

“对不起,我们已经有合适的人选了。”

“抱歉,如果以后还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会再联系你的。”

……

 


三十天的时间里,他听了太多这样冠冕堂皇的话,当然偶尔也会有一两句比较直白的。

 


“你能解释下你为什么被M.E开除吗?”

“你的设计稿不错,公司开除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对不起,我们公司不接受被开除的员工。”

……

 


所有的公司都一样,只要一听说他是被杂志界龙头企业——M.E开除的,就通通不要他了。而这事瞒都瞒不住,离职文件上写得清清楚楚。

 




罗小白耷拉着脸从最后一家公司出来。

怎么办,没有公司肯要我,我回去要怎么和爱酱说。

他拖着步子在路上瞎晃悠,脑海里闪现出半年前的情景。

 

 


“小白,我想去读书。”刘小爱握着罗小白的手,坐在咖啡吧的一角。

“读书?为什么突然想读书了?”罗小白有些惊讶。

“也不是很突然的事,其实一年前我就开始准备了,当时还请了家教补习。 你知道的,我的工作一直不是很稳定,我想再深造一下,也许会有更好的 机会。前些日子我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所以……”刘小爱的语气里不仅没有半点兴奋,反而有些难以启齿。

“真哒,爱酱好厉害!那你去读呀,为什么语气听起来那么犹豫?”

“如果我去读书的话,最多只能在咖啡馆里打打零工了,收入有限,恐怕我俩以后……”

“我养你呀。”罗小白明白小爱话里的为难,他回握住小爱的手,包含笑意的脸上携着一份坚定。

刘小爱愣住了,他没想到罗小白竟会如此支持他。毕竟对一个步入社会好几年的男人来说,要做出这种决定太难了。

 

 


“小白,我们同居吧,让我照顾你。” 

“好。”

 


人生有些决定要经过深思熟虑,而有些决定却又只在一念之间。就好像这一刻,刘小爱很肯定罗小白就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他要永远把他护在心上。

 

 

 


罗小白呀罗小白,说大话时眼都不眨一下,现在不过半年就打脸了。他轻嘲地笑了笑,一抬眼却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M.E大门口。

呈现在眼前的还是那熙熙攘攘的街道与那威严高耸的大楼,这一切他再熟悉不过,可今天却又突然变得很陌生。大楼内进进出出的人群,就在前不久自己还是他们中的一员,可现在这里再也没有了往日的亲切,只剩下傲人的蔑视与不屑。

 

正当罗小白感怀时,人群中出现了他们设计部经理的身影,他本能地冲了过去。

“经理,拜托,上次的设计稿我真的有做,请你相信我,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他抓着经理的手臂,苦苦哀求着。

“怎么你又回来了?都和你说了,你得罪了重要客户,害公司差点损失一个大单子,开除你都是小的了,差点连累我……”

“你们在吵什么?”一个穿着名贵西装的男人跟着走了进来。

“宫总。”经理立刻收敛起了满脸的不耐烦,毕恭毕敬地回答道,“是这样的,这个人原本是我们公司的设计师,上周马来西亚的客户来看设计图,他一张都交不出来,惹恼了他们,我就把他开除了。没想到他今天还会来闹。”

罗小白看清来人是宫洺爱后便不再吭声。

而宫洺爱却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着小白,仿佛在欣赏一件设计品,末了还勾起嘴角浅浅一笑。

“把他带到我办公室来吧,这件事我来处理。”

“是,宫总。”

经理谄笑着目送宫洺爱上楼,一回头却发现罗小白已经朝门口离去,赶紧上前拉住他。

“你去哪儿?没听见我们宫总说要见你么。”

“我不去。”罗小白说得决绝,脸上还略带愤怒。

“诶,你这人怎么回事?刚才还求着我说要复职,现在我们宫总肯见你,就是给你机会,你怎么又不去了。”经理被罗小白三百六十度大转变的态度弄得摸不着头脑。

“反正我不想去见宫洺爱。”

“不行,既然宫总开口要我把你带去,我就非把你带去。你今天要是不去,以后就都不用来找我了。我看你一定是带着被开除的档案找不到工作了吧。”

经理一下就掐住了罗小白的死穴,他很不甘心,但不得不承认经理说的。他努力说服自己这只是一场老板与员工之间的劳动谈判,去一下也不会怎么样,便点头和经理上了楼。

 

 

 

助理Kitty告诉他宫洺爱正在里屋打电话,让他在办公桌前等一等。

罗小白虽说在M.E工作了近两年,却也从来没到过总编办公室,工作上没有这个必要是主要原因。

宫洺爱的办公室很大,除了他现在所站的办公区,里面还有个房间,看起来像是休息室或者会客厅。两个房间之间隔着的墙是一块巨大的落地镜,以罗小白的常识来看,这种设计是为了使办公室看起来更显宽敞。

就在罗小白感叹其装修之大气时,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四下的寂静。

 



“小白,好久不见。”




------宫白篇 TBC------



评论(37)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