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小肆代/爱白篇】预谋邂逅(完)

主CP:刘小爱X罗小白

作者: @明潜祭酒 



作者有话要啰里吧嗦

六一是甜甜的节日,甜甜的节日要看甜甜的爱客❤

配合B站同名同人视频剪辑食用更佳






正文:


罗小白最近常去办公楼斜对面的那家咖啡馆,一杯拿铁坐一下午。

咖啡馆新来了个服务生小帅哥,留着性感的小胡子,好像罗小白养的那只花猫。

罗小白喜欢那个小帅哥。

想到这里,他放下画笔,摸了摸花猫的胡须:“罗小黑,帅不帅?”

花猫眯着眼从瞌睡中昂起脸,它的鼻头有一点黑,连带着嘴边一圈褐色的花纹,看上去很像包子脸的鲁迅。罗小黑一把挠开罗小白的手,前脚搭上他的速写本,凑近铅笔画的小帅哥仔细嗅嗅闻闻。

“喵——”

罗小白轻笑一声:“有眼光,不愧是我的猫。”

罗小白喜滋滋地抱起它一顿乱揉,揉得它喵呜直叫。花猫挣脱魔掌跳下地,跑向防盗门,在门上扒了一会儿,回头看罗小白:“喵呜——”

罗小白笑笑,拿起笔在铅笔画的小帅哥旁边落款:“小色胚,今天他不上班。”

他已经把服务生小帅哥的排班表摸清了,每回掐准点抱着画板去点一杯拿铁,然后边工作边摸鱼偷看人家。

小帅哥和别人不一样,马甲不扣也不会让人觉得衣衫不整,反倒有种别样的恣意帅。罗小白回想他弯腰时马甲打开的模样,笑意不自觉爬上嘴角,在酒窝的位置盖个浅浅的戳。

“先生你好,买单吗?”小帅哥天生一副好嗓子,报价的声音温柔得像刚喝完的拿铁咖啡,让罗小白心甘情愿掏钱包。

小帅哥很受欢迎,很多小姑娘慕名而来,送花送巧克力、求握手求合影,罗小白远远地望着很是羡慕。毕竟,这些事换成一个大男人去做的话就……

啊,还是算了吧,就这样躲在角落里看着他,也挺好。

罗小白把铅笔换了个方向夹着,中指指腹在铅笔画小帅哥的脸上摸了摸。热烘烘的蜜糖顺着指尖的血液哗啦流进心房,再冲上脑袋,叫罗小白耳根发红。

“小帅哥,晚安。”

 



 

罗小白又去了咖啡馆,咖啡馆的老员工都认得他,不知为什么今天他们都盯着他笑。罗小白连忙摸摸脸颊,咦,没有饭粒啊。

他坐到角落里,掏出手机来借着反光照镜子,还没来得及看清,小帅哥就过来了。

“先生你好,还是一杯拿铁吗?”

“对,一杯拿铁,谢谢。”

“请稍等。”

小帅哥走开,罗小白望着他的背影眼里都是粉红泡泡。两个女服务生盯他的眼神太直白,粉红泡泡吓得接连炸掉,罗小白连忙缩回角落里。

什么情况?

 

 

罗小白胡思乱想,眼睛盯着电脑屏幕,神思早已飞上天纠结了一出长篇悬疑连续剧。

“先生,您的拿铁,请慢用。”

服务生小帅哥把一杯咖啡放在罗小白面前,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直接走开。胸膛里的小鹿突然发起神经疯狂蹦迪,罗小白拼了命忍住捂胸口的冲动。他刚想开口问,就瞄到咖啡上的心形拉花。

小鹿在胸膛里发动了自杀式爆炸。

罗小白还没来得及高兴,收银台里两个女服务生的笑声突然让他想起什么。

咖啡馆有专供客人欣赏的拉花表演,他转头看过去,一个胖胖的卷胡子洋大叔正对他挤眉弄眼。

小鹿的碎片自动拼回去,瘫成一只咸鹿,在罗小白胸膛里抽搐。

“先生,先生?”

小帅哥在一边叫他,罗小白发怵。

想想也对,小帅哥只是服务生,拉花是咖啡师的活儿。罗小白刚从云端跌下来,心里失落得要死,这会儿对着“爱心”咖啡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他扫了眼四周,好多服务生都看着他笑,个个脸上写满了八卦。小帅哥也在看他,眼里的笑意和期待温柔得闪光。

罗小白难得被喜欢的人注视,实在不忍拂了他的好意,叫他失望。只是把手伸向咖啡杯就已足够艰难,罗小白心痛到无法呼吸。

罗小白,小帅哥看着你啊。

他在看着你啊。

算了,不过一杯咖啡而已。他一咬牙心一横,端起咖啡一饮而尽。咖啡的苦涩混合着奶泡的甜腻涌进喉头,什么“壮士断腕”、“视死如归”、“风萧萧兮易水寒”……接二连三在他脑子里翻江倒海。

罗小白再也忍不住,抱起电脑跑出了咖啡馆。

“哎,先生,先生!”

小帅哥追了出来,在门口拉住他的手腕。毫无防备的身体接触让罗小白瞬间感受到一丝熨帖,他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强撑起一个难看的笑容:“什……什么事?”

“先生,把单买一下吧。”

他没料到是这个,稍微楞了楞,猛然醒悟:“哦对不起,我差点忘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罗小白不愿再回到咖啡馆里忍受众人的注目,站在门口就把钱付了。他急着走,小帅哥却又拉住他。他没等小帅哥先开口:“那个……不用找了,给你当小费吧。”

小帅哥手劲不小,罗小白没挣脱开。他问:“先生,你怎么了,是我们的咖啡不好喝吗?”

“不是不是,我……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急事,先、先走一步……”

小帅哥松了手,罗小白跑得飞快。等他到公司才想起来,糟了,背包忘在咖啡馆了。

 

 


罗小白焦虑到下班,没忍住跑去咖啡馆边上猫着。卷胡子咖啡师还在那里表演拉花,小帅哥依然被小姑娘们包围着。

要怎样才能毫不尴尬地拿回背包呢?罗小白盯着玻璃窗里走来走去的小帅哥,不禁感叹:真帅啊。

有两个小姑娘从咖啡馆里出来,边走边聊。

“那天雨好大呢!”

“对啊,亏得我等到他下班,看他撑伞出来的。没想到他竟然说可以把伞卖给我,我愣是没想出来怎么接话,回过神来他已经走了!”

“啊啊啊啊啊他要把伞卖给你啊啊啊你为什么不买啊!要我我就买下来了啊!”

“买什么呀,人家想跟他共打一把嘛!”

“哼,让你贪心,这下连伞都没得买了!”

……

罗小白抹了把汗。

 

罗小白又等了好久,卷胡子咖啡师还没走。几个学生模样的小姑娘一窝蜂挤到罗小白身边的窗边,其中一个戳着玻璃指指点点:“你看你看,就是他!”

“啊真的好帅啊!”

“我没骗你吧!走,我们进去。”

“哎,咱们进去说什么呀?”

“就……假装咱们钱没带够,让他帮咱们买单?”

“那叫打折优惠吧?”

“哎呀不管了,就是这个意思。走。”

罗小白目瞪口呆,还带这么玩儿?

他扒在玻璃窗边上使劲搜寻小帅哥的身影,那几个小姑娘果然直奔小帅哥去了。他眼睁睁看小帅哥淡定从容地先后掏出刷卡机和两张二维码牌,双方僵持了一会儿,小姑娘们双手奉上钱包。

罗小白贴着玻璃傻笑。

 


 

罗小白在咖啡馆附近的巷口踌躇良久,直等亲眼看到卷胡子咖啡师下班离开,咖啡店其他员工也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打烊,他才推门进去。

“抱歉先生,我们打烊了。”

罗小白紧张得揪裤缝:“那个……我的背包白天忘在这里了,能不能……”

“是你啊。”

“啊对……不好意思,麻烦了……”罗小白窘得脸微红。

女服务生面无表情,或者说像是看他不顺眼似的,转头去叫人。罗小白尴尬地不知道是该站在原地等,还是该跟着她。

旁边总有人时不时地瞄他一眼,他被晾了一会儿,终于打算去看看为什么叫人的还没来。正当时,那个他朝思暮想的小帅哥单肩背着包穿着自己的衣服走出来,手里拎着罗小白的背包。罗小白下意识盯着他的手腕,咽了下口水。

他以为小帅哥会把包给他,没想到人直接从他身边路过推门出去了。他愣了愣,拔腿追上去,小帅哥不高兴?

小帅哥推着单车回家,罗小白默默跟在他身后三米远的地方。走到拐弯处,小帅哥绕过路灯就不见了,罗小白跑了几步跟上。小帅哥就等在拐角的另一侧,表情格外严肃。

 

小帅哥不说话,罗小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罗小白低着头,时不时抬头偷看一眼小帅哥的脸色,见他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便傻乎乎地朝他眨眼笑。

小帅哥叹了口气,把车停在路边,递包给他:“看看东西少没。”

罗小白松了口气,:“谢谢你。”

背包里有他的速写本,他紧张了一天,生怕被人看到里面的内容。

“对吗?”

“对、对,”罗小白有些心虚,小心翼翼地试探道,“那个……你没打开看过吧?”

“没,我看你包干什么。”

“哦。”那就好,那就好,罗小白这下完全放下心来,笑得眼睛眯眯,两个酒窝浅浅一陷,露出雪白整齐的牙齿。

小帅哥目光飘忽到别处:“下午为什么突然跑了?”

“啊?”罗小白胸膛里的小鹿又开始蹦跶。

“咖啡比你平时喝的差很多?”

罗小白不知道小帅哥为什么把重点都放在咖啡上,明明那个拉花才是问题所在啊!

“那个……那个拉花……”

“拉花怎么了?不就是一下子倒多了么,你就当是个圆形树叶不行?”

圆形树叶?

那不是爱心???

“至于跟喝毒药似的么,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真那么难喝?”

“……”重点不是味道啊,是人啊,是人啊!

“问你话呢,罗小白。傻啦?”

罗小白懵得直眨眼:“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这下换小帅哥卡壳。

小帅哥楞完笑出了声,罗小白更加茫然,满脑子都是他斜勾着的嘴角,好像满树的桃花盛开。小帅哥朝他勾勾食指,他傻乎乎地把耳朵凑过去。

清晰的亲吻声落在耳边,柔软触感在面颊上跳了一下:“你自己写在我旁边的,忘了?”

拿铁般柔润的嗓音氤氲进耳廓,罗小白感觉自己耳鸣得十分严重,脑袋里的东西被一道白光全部带走。

朦胧中,小帅哥似乎在笑他:“傻瓜,说什么都信。”

白光把胸膛里的小鹿也带走了,罗小白醒过神来发现自己的右手不知何时捂在心口。心脏有力的跳动让他找回了一点自己还活着的感觉,他抬起左手轻碰被吻过的地方,什么痕迹都没留下。

罗小白颤着睫毛抬眼看向小帅哥,小帅哥替他捡起掉在地上的背包,拍了拍灰,背在自己肩上:“别傻了,家在哪儿,我送你一程。”

小帅哥正要去推车,罗小白拉住他的手臂。小帅哥回头看他,他低着头,眼睛藏在刘海的阴影之下:“那个……你刚才说的……”

小帅哥等了半天,他才支支吾吾地挤出后半句:“……你刚才说的,我没听清。能……能再说一遍么……”

最后的尾音几乎被他自己吞掉,小帅哥没动,他紧张得浑身肌肉绷到僵硬。

他没看见小帅哥嘴角的弧度越来越深,只看到眼前的景象忽然被晃花,紧接着自己的后背已经贴着墙。突然放大的脸让他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睛,脸颊刚刚熟悉的温热触感贴上嘴唇,他惊讶地倏然睁大眼。

天已经黑透了,月亮在转,星星在转,路灯也在转。

罗小白担心自己要晕倒,于是他抱紧了和温热触感一齐贴过来的身体。

抱紧啊,罗小白,不能松手。

吻的力度一下子加大,却挡不住罗小白嘴角翘起,陷下两个浅浅的酒窝。小帅哥用指头摸了摸,放开他的唇,转而在酒窝边上轻咬了一口:“早想这么干了。给你泡咖啡还嫌弃,磨人。走,送你回家。”

“……咖啡?啊,那杯咖啡是你泡的?!”

“不然呢?”

“我还以为是那个卷胡子洋大叔!”

“……”

“吓死我!我说怎么上面还拉了颗爱心,以为他跟我表白!”

“……那是叶子!”

“……”

 

几阵风一吹,小雨淅淅沥沥飘起来,打湿了路灯下昏黄的光晕。

“你……骑车先走吧。”

“你带伞了?”

“没有……”罗小白看见他掏包,猛地想起下午听到的议论,偷偷摸了摸口袋里的钢蹦儿。

小帅哥掏出伞递给他:“你打,我推车。”

罗小白接过伞,伞把上拴着他给公司设计的杂志周边挂件:“哎,你也有这个,这个是我设计的!”

“哦,是吗,”小帅哥笑着望向前方,“不错。”

罗小白得了夸奖又咧嘴笑,小帅哥转头来看他醉人的酒窝。

“哎,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刘小爱。”

“这好像不是我家的方向……”

“是我家。”

“对了,你这伞还卖吗?”

“……卖啊,给钱吧,一万块。”

“啊这么贵?!”

“我这是意大利进口支架,巴黎原产伞面,一万块可是打了折的。”

“我没、没那么多钱……”

“以身相许吧。”



——————本篇完——————

《何以小肆代》TBC

 


评论(29)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